Pixpixca

灣家
/
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產生共鳴
那將是我最大的幸運

喻黄 就这么成了押♂寨♂夫♂人♂


武侠喻黄

OOC有,期末考期的魔性产物,然后就爆字数了


00

饶是南方,那时耨夏。

毒辣的烈日炙起了滚滚风沙,宏伟的建筑顶上泛着光,黑匾额上「蓝雨庵」三个金色大字几乎看不见,即使是在深山中,也不让人感觉凉爽,不见树林独有的芬芳,飘荡着黏腻的汗臭。

寺庙外,一个少年跪在寺门前,但昂着头,一身傲骨,这已经是第三天。

寺门内,一个满是胡渣的大叔翘着腿,就这么在正殿抽着烟草,氤氲和线香袅袅缭绕,另一手拎着酒壶,满脸通红的打着酒嗝,明明是出家人,除了顶上剃的老光,毫无一丝修道人的气质,若干门生围绕着他,替门外的青年求情。

「师父…这样放着他可以吗?」宋晓胆怯得问了声,自己是在两年前被父母送来蓝雨的,两年间看过不少人来去,但他不懂为何师父刻意刁难眼前的青年。

「三天了…在这样下去会死的…」徐景熙看着师父失态,虽然早就习惯,但还是下意识地皱了下眉头,但随即就意识到自己的不敬,汗颜得整张脸红了起来。

「嗯…他妈的那浑小子还在啊!」坐在众人中间的那人啐了一声。他是魏琛,蓝雨的第六代掌门,好歹蓝雨也算六大武派之一,众人实在不明白上一代掌门怎么会选了个这样的继承人。

一个破坏戒律、沉溺花天酒地,不务正业的继承人。

「师父…」卢翰文是众门生中年纪最小的,去年才入蓝雨门,蓝雨对他父母有恩,所以他才小小年纪就投入门下,不过他们不知道新一代掌门是个如此不思振作的人。

「嗝…别理他…「魏琛眼角余光扫过众人一眼,「少天啊!来陪我喝酒!」

他是蓝雨的大弟子,叫黄少天,

十年前,那时魏琛还是大弟子,某天晚上偷溜出去寻温柔乡,隔天带了个还在流鼻涕的小鬼回来,众人问他来龙去脉,就是几乎撬开了他嘴也不肯说,「是他在外面的孩子?」众人心想。

那孩子叫黄少天,他就这么留在蓝雨寺习武,蓝雨是靠实力说话的,三年前,蓝雨第五任当家过世,魏琛继任,黄少天便成了历代最年轻的二当家。

黄少天武功高强,为人爽朗,只可惜个子娇小,脸皮白净像个姑娘似的,甚至长得比姑娘还美些,入蓝雨寺规定得剃光头,但他们大师兄却不知哪来的特权,一头柔软的长发就这么披在肩上,他的发色和常人不太一样,是深黄色的,像阳光映在瀑布上,看上去弱不禁风,常常在街上遭人调戏,当然最后那些人都不过自讨苦吃,命没掉也半残。

说不定黄少天的实力还高过魏琛,众人嘴里虽不说,但心里都忍不住往这方面想。

但他们的大师兄黄少天对魏琛服服贴贴的,对他老大爷十分尊敬,令人不解,最后就和黄少天的身世一起埋葬成了蓝雨的一大不可思议。

「行!」黄少天一直站再门边,旁观一切,听魏琛一声呼喊他翻了个跟斗,到魏琛旁边「就喝一点啊!我酒量不行的!」

黄少天抓起酒壶,搭着魏琛的肩两人就这样嘻嘻哈哈起,众人摇头,只觉得无奈,怎么蓝雨一大一小都是不成气候的家伙。

「压力山大啊…」二师兄郑轩碎念了一声。

01

「喂」黄少天坐在寺门得横幅上,喊了跪在门口的青年一声。

此时夜已三更,这世界早已沉睡,整座深林里除偶尔风拂过的沙沙声,静得让人窒息。

蓝雨寺本来就是传千年的古剎,在点点星火的映照下,庄严得近乎诡谲。

门外的青年的眼皮早已阖上,低着头但腰杆依然挺直,像戒备着绷紧神经,这也难怪,以这个姿势怎么可能沉睡?更何况是在六大武派之一的蓝雨门前,即使掌门魏琛是出了名的糜烂,但蓝雨的势力广大武林上谁不知晓?谁敢熟睡?

那少年听闻黄少天的声音悠然转醒,揉了揉惺忪的双眼,往声源看去,看到坐在匾额上一双腿蹬啊蹬,笑嘻嘻的黄少天。

「…啊…危险啊…」那少年跳了起来,久跪多日重心不稳给跌了一跤,连忙爬起跑到了匾额下,喊道「怎么爬到那么高的地方了?快点跳下来,我接住你!」

黄少天哑然,一双眼瞪得老大看着青年担忧的脸、和他因久跪还发抖着的腿,讶异于这青年的反应。

「…」黄少天一向自认健谈,但此时他也无语了,他是蓝雨的二当家,这点程度的轻功对他来说和喝水一样容易。

「快些跳下来啊!危险啊!别看我这样我还挺强壮的,一定接得住的。」那少年说的恳切,黄少天白了一眼,说啥傻话呢!自己真给他跳下去,那少年的臂膀肯定废了。

「真的不用了!这点高度对我来说不算什么的!欸倒是你,为什么跪在蓝雨庵门口?」

「啊…我来找人的!」那少年困窘的抓了抓头,随即想到什么似的,手又给伸了出来,深怕黄少天不小心重心不稳给摔下去,保持着能接住他的姿势。

这举动让黄少天莞尔。

「找人?找谁?掌门人吗?」黄少天纳闷,因为魏琛整日沉迷肉林酒池,蓝雨的掌门不见客,早已成了江湖上的规矩。

「不是,我是从北方来的,要来南方找一个姑娘,我不知道他的名字,上次见她面大概是十年前了,早认不得了」那青年兴高采烈的说着,十年前?北方人?到底是怎样的姑娘值得让他费了那么大的劲?黄少天挑眉,他是个八卦的人,有太多疑问哽在喉间,即使他才和这青年初次见面。

「找姑娘?那和来蓝雨有和干?蓝雨无论本家还是分派都没有女流之辈的啊…」黄少天纳闷。

「,不可能啊…她和我说她要来蓝雨寺,那时我还小,但我一直记着的,今年就离开家给找了过来,人生地不熟,找了半天总算是到了蓝雨寺了!」那少年听到黄少天一席话不敢置信地瞪大眼。

黄少天心里暗暗发笑,这青年在门口给跪了三天,结果搞了样大乌龙。

「你肯定是记错了!或着也许是兰宇或者岚羽?」黄少天耸了耸肩,天下之大,天知道某个角落有没有个地方和蓝雨是同名的。

「不会吧…」那少年有些怅然的摇了摇头,随即想起什么似的,他不死心,锲而不舍「

别说这了!你先下来好不?」

「不好!」黄少天笑了笑,摇了摇头,方才的好奇心烟消云散,只为眼前这人搞出的大乌龙觉得好笑,下定决心要捉弄他。

「啊…」那少年给急了跳脚, 。

「我这是要寻死了啊!天地为证,天下人负我,我当成为厉鬼,誓言报复。」黄少天手揪着自己的衣领,悲痛地仰头对天喊了声,又低下头对眼前的青年说「你叫什么名字啊?我无亲无靠的,得麻烦你替我收尸了!」

「喻…喻文州…」喻文州急的都快哭了,翻找着拿来安慰人的话「别啊!这世界不是还挺多很美好的事吗?并没有全天下负了你啊!...像我…,我不就没有负你吗…?

「你有!」黄少天的脸因憋笑而扭曲,幸好夜色掩盖了他的表情,随便找了个理由,他的伶牙俐齿,连魏琛都礼让三分「你跪在这让我不开心了!」

「这…我跪在这怎样让你不开心了…」喻文州哪知黄少天存心找他碴

「你丑!丑还挡我视线!唉…我是受罚在蓝雨寺里扫地的,看到你我就心塞,就是因为看到你那丑样貌才让我起了寻死的心思,你说这负不负我! 」黄少天随便胡诌了个理由,这三天他从没关住过跪在门口的喻文州,更别说在月黑风高的夜里看清他的样貌,只这理由荒唐到连他自己都无语。

「…」喻文州真的无语了,他一直以为自己样貌挺好看的,想不到今天竟差点丑死了一个人…「好吧…我走…」

「是!快走!」黄少天吐了吐舌头,喻文州忧心忡忡得看着他,手缓缓放下。

「好!快走!」魏琛的声音突然在耳畔嘿了一声,迅雷不及掩耳,黄少天背心一紧,就这么给仍了下去,即使猝不及防,但毕竟是习武之人,提口气便稳住正在下沉的身体,稳稳得躺在喻文州怀里,公主抱…

「呃…这是误会…」黄少天努力得挤出了这句话,看着喻文州如释重负深深地吐了口气,我操!我才该叹气吧!

「没事的…不要害怕!活着就会有好事发生的…「喻文州鼓励地对黄少天点了点头,黄少天几乎被喻文州眼里闪闪发光给亮瞎眼,这是意外啊…

「我说…你还打算抱我抱多久…」黄少天鄙视的看着喻文州的手环在自己大腿上。

「啊抱歉!」喻文州猛然收手,黄少天就这么一屁股跌坐在地上。

我要杀了这家伙,黄少天揉了揉自己摔疼的屁股,心里咒骂道。

02

魏琛翻了个身,从匾额上一跃而下,看着摔得四脚朝天的黄少天哈哈大笑。

「怎么?摔得疼不疼啊?」魏琛拍了拍黄少天的背,黄少天正打算破口大骂,却发现一口气提不上来,才发现不知不觉被魏琛点了穴,黄少天的武功不弱,但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,锁得很深,导致他只能瞪大眼用眼神杀魏琛千百次。

「你说你要找姑娘?」魏琛没搭理黄少天如炬的目光,看向杵在一旁的喻文州。

「嗯!」跪了好几日总算有了回音,喻文州感激的点了点头。

「只可惜咱们蓝雨没有女流之辈…」魏琛和黄少天沉痛地点了点头,不自觉想到了上次华山论剑的赢家兴欣,光是当家苏沐橙就是个响头彻尾的美女,沉鱼落雁、侠义心肠还武功高强,简直不可多得的女中豪杰。

「唉…但蓝雨有个打杂的姑娘,你是找他吗?」魏琛不怀好意的指了指瘫坐在地的黄少天,黄少天不敢置信的看着魏琛,他此时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!

他知道自己的外貌给他招来了多少误会,可他从没想到有朝一日魏琛会来上这么一手。

「我想你找得肯定是这位黄姑娘吧!」魏琛笑得狡诈。

「啊黄姑娘好!」喻文州这时才想起什么似的给黄少天打了个揖,喂!别给我用对女孩子的手法打揖啊!本大爷响头彻尾的事个汉子!当然这些话喻文州听不到,黄少天气的腮帮子都给股了起来,但喻文州一厢情愿得以为黄少天是因为自己迟来的问好而生气,感到过意不去。

「我不太确定…毕竟我很久没见过她了…其实这次是家父有命…敢问黄姑娘肯跟我走这一遭吗…?」

呸呸呸呸呸!你家在北方呢!我和你非亲非故的为什么要跟你走这趟啊?黄少天的心里尖叫着,然后他听见魏琛贼贼得笑了一声,然后说

「嘿嘿,乐意之至。」 

「乐个屁啊!!!!!!!!」他作梦也想不到自己在蓝雨多年最后居然在阴沟里翻船,自己究竟是做了多罪大恶极的事才让魏琛给弄了这手,呃…好像罄竹难书,老魏啊我错了…黄少天在心里忏悔,当然魏琛是听不到的。

03

喻文州在蓝雨住了两天,这两天魏琛把动弹不得的黄少天穴给锁得更紧,黄少天虽认得,这是蓝雨最上层的点穴术,只是因为费时长通常学了也用不上,但魏琛此时用上了,手法之繁锁可之点穴人武功之深。

「我说你别把功力浪费在这里啊…」黄少天欲哭无泪,但心里更多佩服了魏琛几分,源源不绝的内力准确的流入穴位,然后封死筋脉,当然这段独白魏琛是听不见的,他现在除了眼珠子能自由转动,其他地方都被看不见的绳索给五花大绑。

黄少天背对着点穴人,他是不抽烟的,但魏琛你个大爷也没有为他着想的打算,他几乎可以看到魏琛叼着烟管封死自己穴道的样子。

不知道是不是封穴影响内功,黄少天觉得这几天飘渺的氤氲,气味和平常的不太一样,是错觉吧?

「我说黄少啊!锁你这个穴所消耗的内力,我得修练半年才能恢复啊!这是累死我也!」魏琛叹了口气,黄少天白了一眼,哪门子的师父会花费半年的功力在锁徒弟穴位啊…

这两天黄少天虽然动弹不得,但隐约间也是能听说蓝雨发生的大小事,喻文州和卢翰文他们一起练了两天武功,毕竟蓝雨是寺庵,一干人平常除了习武啥也不能做,当然这是台面上,蓝雨寺天高皇帝远,偷鸡摸狗的事可多了,更何况他们还出了魏琛这样的掌门人,上梁不正下梁歪啊…

但这些见不得人的事情是不足为外人道的,更何况是喻文州这只借住两天的家伙,个性还特别傻。

听说喻文州驽钝得很,连扎马步这种基础动作都做不来,说白了就是和武功绝缘,这种体质在黄少天这种练家子眼里近乎半残,黄少天叹了口气,这家伙的脑袋是不行的,现在连体力活都做不了,这二货得靠啥为生啊…


第三天,魏琛给喻文州给准备了匹马车,就这么骨碌碌得把穴位还封死的黄少天丢在车厢。

「放心我会骑马的!」喻文州看着黄少天,笑了一笑。

黄少天绝望啊!自己为蓝雨做牛做马多年,如今就要这样被卖去当押寨夫人了吗?重点是他是男儿身啊!响头彻尾顶天立地的男儿啊!

04

黄少天运着气,内力在任督二脉游走,以魏琛的功力,这穴位他至少得花上三个时辰才解得开。

「别白费心机了!」喻文州一直以来的傻样子荡然无存,一手拉着疆绳.另一手放在黄少天小腹上,他正眼都没瞅黄少天一眼,准确的搭上穴位,一股强烈但温暖的气流灌入,迭加在魏琛的之上,但更为强力更为深厚,黄少天心里一凛,喻文州看上去不过二十,怎么内力像修练一甲子般深厚。

黄少天瞠目结舌,但他无法开口询问,他索性放弃打算冲破穴位的念头,冲破了又如何?喻文州随时能替自己安上更为强烈的一道锁。

「怎么?有问题想问?」喻文州斜眼撇了黄少天一眼,确认他放弃了冲破打通的念头后手从黄少天小腹上收回「让你问三个问题。」

黄少天眨了眨眼,算是响应了喻文州的问题,喻文州叹了口气,在黄少天背心上一抓.那张最便开始叨叨絮絮了起来,当然他的身体还是动弹不得的,不过对话痨的黄少天来说,不能说话才最让他生不如死。

「我靠!你这内力跟谁学的啊?这根本逆天啊!」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肚子,丹田里还徜徉着那股温和但强大的力量。

「天生的。」喻文州诚恳的点了下头,思索了半晌又续道「有人教过我大概一个月。」

「…」这让话痨的黄少天彻底无语了,对习武之人来说,拳脚功夫能靠练习去熟练,能靠密笈去精进,但内力这事天份占七分,剩下的三分还得有高人开化,而眼前这个人就是彻底的得天独厚了。

「欸欸欸!那你在蓝雨装啥二货啊?怎么?欺负咱们蓝雨好骗啊?」黄少天的嘴恢复自由之身,两天没说话简直要他憋死了。

「没有的事,不论内力,单拳脚功夫上我真是二货。」喻文州倒没避讳,直接坦白。

「这样啊…太可惜了…」黄少天是真的觉得可惜的,深厚的内力啊...只可惜是个残障,不然一定是个响叮当的角色.不知道个性怎么样?

「没啥好可惜的,不会武功,不必打打杀杀,不必涉足江湖之事。」喻文州耸了耸肩,眼子蒙上了层阴郁,黄少天懂的,太懂了,那是恨铁不成钢,无能为力的悲怆。

「果然心里还是觉得可惜的吧?」黄少天心想。

「这样啊…」黄少天甩了甩头,话题一转,「你和老魏认识?」

「算认识。」喻文州优雅的一笑「坦白说我有点意外你问的问题类型,我以为你肯定会问我们现在要去哪里诸如此类…」

「对!!!我们现在要去哪里?!!!你最好给我说清楚!你住北方,北方那么大,给我说清楚啊!还有你搞错了,唉告诉你啊…」不等黄少天说完,喻文州弹了下指,黄少天背心一热。

「这是…隔空点穴…?」黄少天心一惊,然后这世界随即恢复安静,只有马蹄奔腾的声音。

05

「所以我说…这是怎么回事…?」黄少天悠然转醒.然后他看见了被五花大绑的喻文州。

「被打劫了,山贼。」喻文州无奈得叹了口气。

「鬼才相信。」黄少天白了一眼,「咦?我怎么能说话了?」

「说真的没唬了!收声!别动!」喻文州啧了一声,被绳子捆绑的手以极扭曲的姿势瞄准黄少天的背心,「我正在解四肢的穴位。」

黄少天给魏琛解过一次穴,有次蓝雨遭刺客入侵他给被点上的,那时他觉得很痛苦,身上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叮咬,所以他一直以为解穴事件痛苦的事。

但此刻喻文州给他解穴,他觉得暖洋洋的,任督二脉都被像初春的风拂过,说不出的舒畅,他哪会知道喻文州这种解穴方式是将苦楚转嫁到解穴者身上。

黄少天转着手腕,环顾着四周,一个叫叶修的男人坐在一群人正中间,看上去不过二十出头,皮肤很白,未见过光那种白,长得清秀,及腰的长发束成一束垂在背后,分明是这群人中最年轻的,可听来却像这群山贼的头儿,手上拿着一大碗酒,叼着烟草,黄少天觉得这烟草味有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。

「唉唷!小美人醒啦!」一个坐得离他近的山贼捧起了黄少天的脸,满是酒气的鼻息喷了黄少天一脸。

「别这样!吓到人家了!」站在墙边的男人开口。

黄少天此时才发现有个男人倚在墙边,他没和众山贼为成个圈,反而自己拿着酒杯站得远远的,他长得很好看,但和叶修是不同的感觉,眉宇之间透露着英气,微笑让人感觉谦和有礼,和叶修的桀骜不驯大相径庭,但两人之间却有种说不出的默契,毫不违和。

「沐秋哥说的算。」那山贼耸了耸肩,回到原本的位子。

「乖。」叶修对那人笑了笑,眼角撇向黄少天。

黄少天在蓝雨寺里的书卷看过,当熊瞄准猎物的时候,眼睛会冒着火光,充满了侵略性,他此刻感受到了,深刻得感受到了,在叶修的眼里。

「我不要当押寨夫人!」黄少天规避着叶修的眼神,那眼神太强烈太直接,彷佛能把一切看穿把一切烧毁。「而且我是男的!」

「谁要让你当押寨夫人?」众人哄堂大笑,叶修不敢置信的看着黄少天,其中一个山贼给笑弯了腰,另一个山贼给趴在他背上,两人就这样笑成一团,刚刚那叫他小美人的山贼酒给洒了一地,酒杯在空中挥舞着,就连墙边看来有礼的男人也笑弯了腰。

「呃…我收回他有礼…」黄少天心里咒骂了声。

「你们不是山贼吗?」黄少天瞪大眼,自己是蓝雨寺出身自然是没什么钱,喻文州那家伙看来也像贫小子,不是看上自己的姿色不然是什么?

「我们是山贼。」站在墙边的男人礼貌得自己一笑,缓步朝自己走来「嘉世。听过没有。」

黄少天一惊,嘉世是出了名的山贼团体,全国都遍布着他们的踪影,他们专劫富济贫,是暗地里的光,在台面下了却了许多司法不义的事迹,虽然是挂著名悬赏的通缉犯,但其实比地方官更得民心。

「我们没钱啊…」黄少天无辜的摇了摇头,开始回想了此生的所作所为,罔顾戒律沉迷酒肉之中、以下克上不懂尊师重道、欺负同门门生,思绪至此,黄少天沉痛地摇了摇头,他是真心觉得可悲的,以第三人称的角度可悲着黄少天这人,一方面也觉得欣喜,他不觉得自己的行为真罪大恶极,原来现在真的世界太平了吗?那真是太好了。

黄少天很欣慰,随即思绪又飘忽,不对啊上礼拜宋晓才在说城里出了个拐骗良家妇女的骗子啊!

「你们搞基吗?」黄少天理出了结论,近乎尖叫。

当然又换来了嘉世一群人满堂的喝采。

「这二货!」喊他小美人的山贼指着黄少天发狂似的笑着。

「我才不是二货!」黄少天抗议。

「好了别闹!」苏沐秋笑得眼角都给挤出泪来,黄少天在心里暗骂了声「伪君子」。「那边那位小哥,我来替这位大侠解穴吧!」

语毕,苏沐秋手一挥,喻文州困扰几乎半时辰的气结立刻解开,反手一挥喻文州手里那条绳子给燃烧殆尽,可却没伤到喻文州半分,黄少天的手脚终于自由了,他第一次有了活着真好的念头。

「不简单!」喻文州对苏沐秋礼貌的一笑。

「谢谢。」苏沐秋礼尚往来。

「所以请问诸位大侠抓我们至此的原因…?」说话的是喻文州,他虽然一直致力于解开黄少天的气结,可对情况也了解个七七八八。

「呃…这不好说…」众山贼你看我我看你,连众人的老大叶修此刻看上去也畏畏缩缩。

「雪峰你说!」叶修推了推坐得离自己最近的男人,随即无赖地用手遮住耳朵,不敢听接下来的一言一语。

这让黄少天忍不住紧张,自己在江湖上闯荡,什么风浪没见过,但是什么轰动的大事能让响叮当嘉世的头儿一付龟缩的样子。

「老大…」那名叫雪峰的男人哀怨的看了叶修一眼,然后认命似的叹了口气,接着说「你好!我叫吴雪峰。」

「简言之就是,呃,我们抓错人了。」

「…」

宁静,空气像凝结了,沉重的连呼一口气都困难,黄少天跟喻文州啼笑皆非,看着尴尬的众人莞尔,抓错人这种荒唐的理由也给他们碰上了。

「就是这样,抱歉啦!」叶修像小猫给自己敲了下头吐了吐舌,黄少天背脊一凉,一个轰动武林的大男人做这动作一点也不觉得可爱,嗯一点也不。

不可爱吧?

「抱歉啦!我们不知道两位大侠居然是索克术士和蓝雨二当家!」那叫他小美人的猥琐山贼弯着腰对两人陪不是。

「索克术士」黄少天听到这席话心一凛,蓝雨二当家自然是说自己,但他没想到身边那残障居然是索克术士。

他回过头看到喻文州高深莫测的对自己笑了笑,高深你妹啊。

索克术士在江湖上是有名的豪侠,行走江湖,古道热肠,据说每见不义之人绝不伤他半分,但却用强大的内力震断他经脉废他武功,「武功,不是伤人的工具」他总这么说,黄少天之前觉得挺帅的,但此刻他可以确定-这只是因为索克术士本人是个残障。

帅个屁,英雄形象烟消云散。

「好啦!今晚就留下来吧!」苏沐秋笑呵呵地打了圆场。

06

众人围着火锅,高举着酒。

黄少天的酒量不行他是有自知之明的,可在欢快的气氛和嘉世的众人不停的灌酒之下,他也喝欢脱了,靠在喻文州身上,用众人都听不懂的语言哼着歌,但很难听,五音不全。

「喝点热汤,解酒。」喻文州倒是绅士,酒过三巡,明明黄汤下肚也面不改色。

「嗝…谢谢…」黄少天看着世界天旋地转,深怕自己也跌进了这漩涡,紧抓着喻文州的手,后来,就直接在他肩上睡去。



「所以我说…堂堂嘉世不可能犯这种大乌龙吧!我们这一路也不是特招摇,怎么可能误抓我们。」喻文州画风一变,先前的有礼收起,眼底满是锋芒戒备着。

「不愧是四大心脏!」吴雪峰拍了下手,对喻文州竖起了大拇指。

四大心脏是江湖有名的四只老狐狸,东散西术南牧北枪,以缜密的心思和诡谲的战斗风格撼动武。

「谢谢!」喻文州嘴角礼仪性质的笑了下「如果我没记错叶大侠似乎是四大心脏之首!」

「过奖了!」叶修倒没谦让,举起茶杯对喻文州敬了一杯,他自知酒量不行,一直以来都是以茶代酒。

「我们和你们无仇吧?谁指使的?」喻文州语气冰冷,剑拔弩张,一触即发。

「唉唉唉小喻啊别那么紧张!」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梁柱上响起,熟悉的人影从天花板翻下。

「老魏?你怎么会在这里?」

「唉多大的事这样嚷嚷。」魏琛挥了挥手,径自向嘉世众人走去,抓去了酒壶。「蓝雨和嘉世离的近呗!没事的时候就来打打工,别看咱么蓝雨在江湖上顶天立地,和尚庙穷得很啊…」

魏琛悲痛的摇了摇头,喻文州无言。

「两人认识?」叶修挑起左眉,看着一脸无奈的喻文州觉得好笑。

「我儿子呗。」魏琛拍了拍喻文州的背。

「你儿子?」吴雪峰不敢置信的看着正悠哉的夹着菜的魏琛。

魏琛的疯狂和糜烂嘉世众人是知道的,但魏琛不过三十余岁,喻文州不过二十出头,魏琛啊魏琛,不简单啊不简单,亏你还蓝雨这和尚庙出身,众人在心里不禁佩服。

「呸呸呸!别那眼神啊!认的认的!一个挺好的朋友拖孤给我的。」魏琛说的轻描淡写,但能让一个江湖浪子带上一个孩子,对方肯定对魏琛来说是个举足轻重的角色,是怎么样的家伙能让像浮云般飘泊的魏琛愿意带了个孩子?总之这人的逝世肯定带给魏琛很大的打击,众人虽不明说,但也心照不宣,喔了一声,很默契的没多做过问。

「所以老魏你为什么…?」喻文州不解的看着魏琛。

「是我放假消息让他们抓你的。」魏琛头也没抬大口得嚼着肉。

「为什么?」开口得是苏沐秋,但他问出了众人心里的话。

「唉这就要从十年前说起…」魏琛摇了摇头。

/

魏琛和那名友人多年没见,但彼此还是挂心着对方,十年前的某个夏夜,魏琛觉得心绞痛莫名,直觉友人出事了,便偷偷得从蓝雨寺溜出去,去北方见那位朋友。

魏琛那时还是蓝雨的大弟子,但能当上一派武门大弟子也是响叮当的角色了,提着一口气不眠不休,三天内赶到了北方,但却看到友人家门外悬挂着白布写着丧字。

「嫂子早死,所以我就认了这浑小子当干儿子,我找了户农村人家让他们照顾他,是不打算让他习武的,谁知道天赋的内力和混蛋的聪明,让他即使是残障还是轰动于武林,搞了什么索克术士,还并列四大心脏,唉这可真是得他父亲的真传。」魏琛说到这顿了一顿,像想到什么似的笑了起来,随即续道。

「做为交换,我把原本那户人家的孩子带回蓝雨,就是黄少天了!」

「谁知道这家伙杀来南方,要把人给我带回去?黄少天可是篮雨的二当家,下一任掌门人啊!这样把人给劫走,多大的事,蓝雨的颜面从此在江湖扫地。」

众人听到这心里忍不住吐槽,其实在你糜烂的生活作息下蓝雨的名声早就扫地了。

「唉别给我那眼神啊!我知道你们想说啥的啊!」魏琛白了众人一眼。

「没事!你继续说。」苏沐秋帮魏琛把酒杯装满。

「嗯谢谢!」魏琛对苏沐秋点了点头「但我谁啊?区区一个蓝雨掌门,哪敌的过四大心脏?所以我和四大心脏之首也就是老叶商量了一番,决定搞了这出戏!」

叶修双手交迭于脑后,一切的策划者正一派轻松的看着众人。

「那年我费了半生的内力才封存这两个孩子的记忆,谁知道喻文州那浑球一下就给我破解,还在武林上搞了个索克术士。但黄少天一直在我身边,我一直有意控制他的内力,黄少天的个性你们是知道的,要是给他知道他北方年迈的父母,肯定抛下蓝雨回老家孝顺去了。」

「但我总不可能把黄少天给藏着,他那人啊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白目个性。」

「所以我就建议魏琛把他丢出去,以他那直耿耿的个性肯定除了回蓝雨不会有其他心力胡思乱想。」叶修笑了,众人思考着叶修这法子的可行性,只要在黄少天回蓝雨后魏琛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,以那小子的二思路肯定不会有所怀疑的,心绪自此大家心一凛,这不愧是四大心脏之首,知己知彼啊!

「可索克术士把魏琛封的结给解了,黄少天的记忆不就回忆起了吗?」吴雪峰看了因酒醉而错过这一切惊天动地大新闻的黄少天一眼,默哀三秒。

「嗯?不会的!因为是我点的!」叶修走到了沉睡的黄少天旁边,一大口气给喷在他脸上。「我这两天不在,去蓝雨了呗!」

「前辈功力之深,望其项背啊…」喻文州无奈得笑了笑,将黄少天的头别了过去。

「那你又抓黄少天干嘛?」吴雪峰看了喻文州,问道。

「嗯…带回去当押寨夫人了呗!」喻文州有点难为情,一句话给顿了好几次才说完整,但这丝毫没影响这一席话的地位,把众人口中的酒水几乎都给吐了出来,他们彻底无语了,结果嘉世和蓝雨这江湖上顶天立地的两大派,为了儿女私情白忙一遭,或者应该说儿儿私情。

「其实老魏啊…如果是这番考虑那就让我留在蓝雨也是可以啊…」喻文州笑道。

07

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欲裂的疼痛袭来,他还看不清这世界,只觉得眼前一片混沌,吸了口气,这世界逐渐清晰,然后他看见喻文州正笑盈盈的盯着自己。

「…」黄少天无语。

「早安啊!」喻文州笑了笑,手臂勾成枕头,侧卧看着自己。

「我们在哪…」黄少天忽略喻文州的目光,环顾了四周。

「嘉世。」喻文州答了声。

「真要成押寨夫人了啊…」黄少天无奈得叹了口气,料了料两人若要突破苏沐秋跟叶修有几分胜算,结论是趋近于零。

「是。」喻文州幸灾乐祸的笑着,黄少天心一沉,他今天是跟猪对友一起上贼船了「这年头的人都挺放得开,就算我看起来像姑娘,但我是男儿身啊…」

「其实我到替你解穴时我才发现,原来真是男儿身。」男女的脉络不同,言下之义就是于外观上完全看不出来,喻文州这枪放得也够无情的「只可惜不是留在嘉世当押寨夫人。」

「嗯…?」

「是索克术士的夫人,喻太太。」喻文州笑了笑,双唇贴上,然后缓缓的说。

「我搞基也可以的<3」

08

后来喻文州入了蓝雨,厌倦庙里生活的魏琛便提早退休,喻文州成了蓝雨第七代掌门人。

黄少天一直被魏琛压制的内力,在喻文州的指导下突飞猛进,成了一代剑圣,蓝雨重振雄风,剑与诅咒行迹天下。

后来嘉世这派山贼投入兴欣门下,魏琛辞去蓝雨掌门之位后转入了兴欣门下,整天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,苏沐秋和叶修也开始搞起了双核,继续劫富济贫,志在消弭士上所有不公不义。

后来黄少天也回忆起来了,十年间一直被魏琛有意封存,不过那时他已经离不开喻文州,没办法,只好等两人一起告♂老♂还♂乡♂了。

不过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…。

FIN

评论(1)
热度(128)

© Pixpixca | Powered by LOFTER